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掀美澳口水戰 暗指駐美大使笨蛋討厭鬼

  • 時間:2024-03-20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掀美澳口水戰 暗指駐美大使笨蛋討厭鬼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暗示澳洲駐美大使陸克文(Kevin Rudd)「不聰明」,而且可能被逐出美國之後,澳洲政府今天(20日)強調,陸克文大使「善盡職責」。

川普在接受GB新聞台(GB News)訪問時,猛烈抨擊這位擔任大使的澳洲前總理。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陸克文,過去曾批評這位誇大的前美國總統。

當被要求對陸克文發表評論時,川普表示,聽說他「還蠻討人厭的」,「我還聽說他不太聰明」。

川普並補充說,如果陸克文有表現出任何敵意,他不會在這裡待太久的。

川普目前在贏得11月大選的聲勢超前,儘管民調顯示他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競爭可能勢均力敵。

澳洲政府發言人為陸克文辯護,表示他身為澳洲駐美大使「善盡職責」。

在2023年3月擔任駐美大使的陸克文,過去曾形容川普為「瘋子」(nuts)、「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總統」、以及「一名對西方的叛徒」。

陸克文任期的重點是根據「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深化國防合作,這項協議將使澳洲開發核動力潛艇、和大量的其他美國先進武器。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柯特尼(Joe Courtney)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陸克文的任命強化了兩國之間的關係。「他受到兩黨議員的尊重與敬佩─這在華盛頓特區是罕見之舉」。

川普在受訪時也被問到,一旦當局發現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在申請美國簽證時,對吸毒一事說謊是否會享有「特別特權」─這種事通常會導致驅逐出境。

對此,川普警告說,「如果他說謊,我們將不得不採取適當的行動」。

哈利王子在去年發售的新書中自爆,過去曾有使用包含大麻、古柯鹼和迷幻藥等毒品的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