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麥隆:加薩停火重要但需先滿足眾多條件

  • 時間:2024-03-20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麥隆:加薩停火重要但需先滿足眾多條件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20日)走訪泰國空軍基地。(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20日)表示,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停戰以釋放加薩(Gaza)人質一事至關重要,但是一項持久停火要先滿足許多條件。

正在泰國訪問的卡麥隆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去年攻擊以色列平民,而且他們劫持人質是不人道的,巴勒斯坦人擁有未來的唯一途徑,就是不再和這個武裝團體有關。

卡麥隆在走訪泰國空軍基地時接受訪問指出,「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試圖將暫停交戰,轉變為一項永久的持續停火」。

他表示,「只有在滿足很多條件下我們才會這樣做...我們必須讓哈瑪斯首腦離開加薩,我們已經破壞了這些恐怖分子的基礎設施」。

卡麥隆發表這番談話之際,正值華盛頓發起一項新的外交努力,要讓這場持續近6個月的戰爭停火、讓人質獲釋、並提供糧食援助以避免這塊巴勒斯坦飛地發生饑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將訪問中東,並和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高層領袖會面,「討論對一項持久和平的正確架構」,儘管並未提及對以色列的訪問。

此外,卡麥隆也提到,緬甸的血腥衝突如今是一場「多方內戰」,前殖民統治者英國、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和其他國家有必要挺身而出,協助這個軍事統治的國家結束戰鬥。

卡麥隆表示,他希望英國能發揮作用,以確保援助送達緬甸那些最需要的人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