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將調 政院同步延長大宗物資降稅至於6月底

  • 時間:2024-03-21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電價將調 政院同步延長大宗物資降稅至於6月底
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院會。(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俄烏戰爭導致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台灣電價也將調整,外界憂慮可能會導致物價上升。行政院22日將召開物價穩定小組會議,將通過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長至6月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俄烏戰爭導致國際燃料上漲,各國陸續調整電價,台灣在這個趨勢下,分年度漸次調整,並沒有一次漲足,以降低電價調整對物價的衝擊。陳建仁表示,感謝台電配合政策吸收成本,減緩對民生物價的衝擊,使台灣通貨膨脹比其他國家情況良好,政府會確保台灣能源穩定供應,以及台電正常營運。

對於電價調整,陳建仁表示,政府會做細緻調整,同時也優先考量民生物價等因素。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說:『(原音)政府一定會做最細緻的調整,調整工作也會優先考量民生物價,也會把平穩物價等因素,對用電大戶負擔較高電價,一般用電民眾給較低電價。在產業部分,經營狀況相當良好的產業,電價調整會較高,對還沒有復甦的產業,我們會給比較低的電價,同時對弱勢族群,也會考慮給相關補貼。』

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已多次決定延長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包含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22項關稅稅率調降措施,原期限至今年3月底。陳建仁今天也在行政院會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明天會主持物價穩定小組會議,將宣布大宗物資降稅措施進一步延長至今年6月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