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興雅難民船翻覆75人獲救 印尼宣布搜救結束

  • 時間:2024-03-22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洛興雅難民船翻覆75人獲救 印尼宣布搜救結束
洛興雅難民船翻覆75人獲救,印尼宣布搜索結束。(AFP)

法新社今天(22日)報導,印尼救援人員已停止一項海上搜救工作,儘管日前被救起的一些洛興雅難民表示,仍有許多船上乘客下落不明。

在宣布停止搜救的前一天,印尼亞齊當局在一項大規模海上搜救行動中救起69名洛興雅人;這些洛興雅人在他們搭乘的船隻翻覆前,已於海上漂流了好幾週,他們許多人在被搜救人員發現時,緊抱著已翻覆的船體。在此前一天,當地漁民救起另外6人。

洛興雅穆斯林在緬甸遭到嚴重迫害,每年都有上千人冒著生命危險,花費高額費用乘坐脆弱的船隻,進行漫長而危險的海上旅行,試圖到達馬來西亞或印尼。

亞齊搜救機構官員穆罕默德·拉赫曼(Muhammad Fathur Rachma)通過發言人表示:「搜救於21日結束。21日在船體上方的所有洛興雅難民均已獲救。」

他補充說,搜救結束是因為沒有乘客名單。

西亞齊漁業社區秘書長帕旺(Pawang Amiruddin)20日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倖存者估計,「船上約有150人」。其中包括21日在亞齊省外海被救起的69人,以及前一天被漁民救起的另外6人。

根據當地漁民和官員,倖存者表示可能還有更多失蹤的人。

但救援人員拉赫曼表示,「我們沒有收到有關失踪人員的更多訊息,也沒有船隻的人員清單」。

「我們的分析是這艘船不能容納15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