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興雅種族滅絕案 法德英等6國聯合向國際法院提告

  • 時間:2023-11-17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洛興雅種族滅絕案 法德英等6國聯合向國際法院提告
圖為居住於新德里難民營的洛興雅人。(AFP)

海牙的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ICJ)16日表示,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荷蘭和英國,正尋求加入甘比亞2019年向該法院提起的訴訟,指控緬甸對洛興雅人實施種族滅絕。

這些國家向國際法院提交了一份聯合干預聲明,引用1948年的「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稱它們「在實現該公約的崇高目標方面具有共同利益」。

德國外交官員馮烏斯拉(Tania von Uslar)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稱,「我們特別關注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暴力行為」。

聯合國調查團隊先前作出結論,緬甸2017年發動軍事行動,將73萬洛興雅人驅趕到鄰國孟加拉,涉及「種族滅絕行為」。

緬甸否認種族滅絕的指控,並拒絕接受聯合國的調查結果,稱其「充斥偏見且有缺陷」。

國際法院去年7月駁回緬甸對種族滅絕訴訟程序的反對,為全面審理此案鋪平了道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