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音樂廳槍擊案至少40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 時間:2024-03-23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音樂廳槍擊案至少40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傳出遭攻擊導致40多人喪生。(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當局表示,有多名槍手22日在首都莫斯科的一座音樂廳開槍,造成至少 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並引發大火,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則聲稱犯下此案。

根據人在現場的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記者指出,身穿迷彩服的攻擊者進入大樓,開槍並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

火勢迅速蔓延這座位於莫斯科北部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的克洛庫斯市(Crocus City)音樂廳,煙霧瀰漫整棟建築,尖叫的遊客衝向逃生出口。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表示,至少有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俄羅斯衛生部長米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表示,一共有115人住院,其中包括5名兒童,其中一名傷勢嚴重。在110名成年傷患中,有60人傷勢嚴重。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俄羅斯媒體,俄羅斯當局已經展開一項恐怖攻擊調查,蒲亭接獲持續更新的消息。

俄羅斯國家近衛軍(National Guard of Russia)表示,他們已抵達現場,並正在搜尋嫌犯。 法新社記者目擊警方正在以警犬調查停在大樓周邊的車輛。

伊斯蘭國在Telegram上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伊斯蘭國戰士「襲擊了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區的一場大型集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