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雪梨教堂砍人案 警方認定具宗教動機「恐攻」

  • 時間:2024-04-16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雪梨教堂砍人案 警方認定具宗教動機「恐攻」
一名16歲嫌犯15日晚間在雪梨西部一座亞述教堂衝向講台,砍向正在講道的主教,造成2人被砍傷。(AP/達志影像)

澳洲警方今天(16日)表示,雪梨一座教堂禮拜中的一起持刀襲擊事件,是出於宗教動機的「恐怖攻擊」,並呼籲憤怒的當地社區保持冷靜。

一名16歲嫌犯15日晚間在雪梨西部一座亞述教堂衝向講台,砍向正在講道的主教,造成2人被砍傷。

這名青少年立即被憤怒的教徒制服,並被警方拘留。

資深警員表示,這名嫌犯「為警方所知」,但不在任何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

新南威爾斯州警察局長韋伯(Karen Webb)在記者會上說:「在參考所有資料後,我宣布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韋伯表示,這起襲擊被認為是出於宗教動機的「極端主義」行為,以恐嚇大眾,並補充說受害者「很幸運地存活下來」。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勃吉斯(Mike Burgess)表示,嫌犯顯然是單獨行動,目前沒有必要立即提高該國的恐怖威脅等級。

勃吉斯在罕見的公開評論中指出:「現階段,這看起來像是個人的行為。」

勃吉斯說:「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有其他人參與其中,但仍在進行公開調查。」

另有3人接受非刀傷的治療,並在教堂外發生動亂後,另有約30人接受治療。

在3個小時內,超過500名抗議者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警察努力阻止他們進入教堂,以私刑對待這名青少年。

這名嫌犯現在被關押的地點沒有被公開,他被認為也受到了刀傷。當局一開始表示這名嫌犯的年齡是15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