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港23條立法示威 在台港人籲保護在外港人、制裁港官員及法官

  • 時間:2024-03-23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反港23條立法示威 在台港人籲保護在外港人、制裁港官員及法官
在台流亡港人赴湯呼籲台灣人,暫時不要前往香港,「現在真的很危險」。(謝佳興 攝)

今天(23日)是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上路首日,在台流亡港人、香港邊城青年下午在台北西門町舉行示威抗議,強調此「惡法」影響香港人也影響所有外國人,請台灣人暫時不要前往香港,呼籲自由民主社會聯盟保護在當地港人的安全,且要制裁通過此法的香港官員、議員。遭香港政府通緝的香港前區議員李文浩指出,也希望自由民主社會聯盟能制裁失去公正審理功能的香港法官,展現民主聯盟的團結來阻止中共。

反對香港基本法23條通過施行,在台流亡港人、香港邊城青年串連6國舉辦多場集會,23日下午在台北西門町上演行動劇,譴責香港23條立法。

在台流亡港人赴湯受訪強調,香港通過此一沒有清楚界線的「惡法」,有沒有罪都是香港政府說了算,不只香港人,連所有外國人都會受到影響,若到香港旅遊攜帶批評政府言論的書籍,就可能構成煽動,遭到問罪,且遭捕的頭48小時還無法找律師,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請台灣人暫時不要前往香港,「現在真的很危險」。他並呼籲台灣以及其他民主社會予以譴責,且希望能保護在當地的港人們,並制裁通過此法的香港官員、議員。

赴湯也呼籲台灣人民、台灣政府,不要相信中共的每一句話及承諾,中共承諾香港50年不變,時間還不到一半,香港就已經淪陷,失去所有法治、權力、自由,也希望台灣人珍惜脆弱的民主自由環境,要小心被中共滲透,且要保護自己的權利、選票,香港就是沒有普選,沒有能力阻止香港政府濫用惡法。

遭香港政府通緝的香港前區議員李文浩則說,香港真的回不去了,此法通過對香港民主自由是重大打擊,希望西方社會、民主自由聯盟能制裁香港,尤其是失去公正審理功能的香港法官。他說:『(原音)香港的法官是在嘲諷示威者、是在嘲諷被抓的人士,香港的法庭已經失去最後的公平,只能制裁香港的法官,如果不呼籲其他人這樣做的話,香港法庭就會繼續被香港政府拿來騙外國人、騙外商,呼籲西方國家、自由民主國家去制裁香港,原因很簡單,這樣能體現出自由陣營的團結,毫無疑問,他拿下香港之後,下一個目標他就是要拿下台灣。』


遭香港政府通緝的香港前區議員李文浩指出,希望自由民主社會聯盟制裁失去公正審理功能的香港法官,展現民主聯盟的團結來阻止中共。(謝佳興 攝)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向在台港人打氣,強調要在這裡好好延續香港的故事,拒絕遺忘,「我們沒有退縮的空間,一旦退縮就連做人的尊嚴都沒了」,且現在還有很多港人在做日常抵抗,如向子女談論2019年抗爭時的警察暴力等。

而在活動結束時,現場流亡港人、香港青年團體以及聲援民眾,齊聲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並設置連儂牆,以留言對行動表達支持。

不過,現場也有一名戴墨鏡的男子,手舉「勾結外國勢力」字牌以及美國國旗,站在活動後方,並拿著手機錄影拍照,經向主辦單位確認,此男並非主辦方的成員。


在台流亡港人、香港邊城青年在台北西門町抗議,反對香港23條立法上路,現場有一名男子,手舉「勾結外國勢力」字牌以及美國國旗。(謝佳興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