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調漲 陳揆盼各行各業能繼續有好表現

  • 時間:2024-03-25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電價調漲 陳揆盼各行各業能繼續有好表現
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表示,這次電價調整相當細緻,希望各行各業都能繼續在自己行業上有很好的表現 (行政院提供)

針對電價調漲引起的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由於國際物價、特別是燃料價格的上漲,加上俄烏戰爭,導致各國在第一時間就調整電價,且都是一次到位,但行政院為維護民生並穩定物價,則是採取漸進方式進行,並希望透過這次的細緻調整措施,將各行各業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也期盼各行各業能繼續有好表現。

電價4月上漲,經濟部對此做出的說明圖卡引發議論,另工商協進會雖表示理解漲價措施,但建議近年不宜再度調漲電費。

陳揆指出,這次的電價調整相當細緻,民生方面按照不同用電範圍,給予從3%開始的調整,商店也是如此,而企業同樣按照其營運狀況做出調整,陳揆說:『(原音)在這樣的一個細緻的調整下,我們希望對於各行各業的影響能夠減到最少,當然我們也會來繼續觀察這一次電價調整,對於各行業所可能造成的衝擊,我們會希望在這樣的一個電價調整過程當中,大家都能夠繼續在自己行業上有很好的表現。』

另外,有在野黨立委提案要求公教年金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陳揆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推動年金改革,感謝所有公教人員讓改革得以成功,行政院尊重部分立委提出的改進方案,但他要特別呼籲,現在的年金改革制度大家都能接受,且對已退休人員,也會按照物價來調整退休金年金給付,因此希望類似的改進,不要破壞現有的穩定制度,若造成波動,反而對現任及已退休人員帶來更大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