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水的起點!2024新營藝術季啟動 邀民眾輕鬆起舞

  • 時間:2024-03-25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水水的起點!2024新營藝術季啟動 邀民眾輕鬆起舞
新營藝術季今年邁向第12年。(新營文化中心臉書)

台南藝術盛事2024新營藝術季今年邁向第12年,4月13日起至6月29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登場,今年以「水水的起點」作為策展主軸,呼應新營文化中心旁的綠川,並邀請「微光製造」舞團進行策展,以身體的舞動作為媒介,邀請各年齡層的民眾一起參與起舞,進行一場水文、藝術與在地文化的創新跨域結合,也希望在用不同的方式訴說新營與台南的故事,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過去幾屆的台南新營藝術季主要以「銀齡」族群作為主要活動策劃主軸,今年則進一步擴大,納入親子與青少年族群,由阮劇團負責活動執行,並邀請「微光製造」舞團進行策展。25日台南市文化局也特別北上召開全國記者會,宣告為期近3個多月的2024新營藝術季將於4月13日拉開序幕。

今年新營藝術季以《水水的起點》作為議題發想,透過「水」作為生命、人類生活以及城市文化的起點,規劃出「這裡的起點」、「他們的起點」、「我的起點」等三大主題。

策展人、微光製造舞團藝術總監王宇光,他們在場勘時,發現新營文化中心附近正好有嘉南大圳流經,就想到是否讓藝術如水一般融入生活,透過親身參與藝術展演,栽下藝文靈魂的種子,不論什麼樣的人都能在新營藝術季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體驗。王宇光:『(原音)藝術季是不是有可能像水一樣,滲透到這個地方,它是跟我們的生活或身體是一樣的,因為我們是做舞蹈的,我們想說從身體的分享開始,不同年齡層他的身體在什麼樣的階段,我們想要做什麼樣的挑戰跟分享?有沒有可能誰家裡小朋友怕水,但他可以跟另外人家的80歲的阿嬤一起在台上跳舞,所以我們就想說,從這個想像回來聽,可能要有不同階段的工作坊,要有不同的目標。』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強調,今年適逢台南400,他們也在思考如何找到一個媒介或方法,回應對台南過去歷史文化的想像,找尋新的城市未來,這次策展靈感來自新營文化中心旁的綠川,「水」意味滋養,也代表永續,結合新營文化中心長期推動文化平權主張與行動,藉由舞蹈邀請大家一起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