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制定反恐法? 政院:加強例行演練 並與世界建立合作關係

  • 時間:2024-03-25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制定反恐法? 政院:加強例行演練 並與世界建立合作關係
行政院25日表示,除持續信行反恐例行性演練外,也會積極與世界各國建立反恐合作關係。圖為維安特勤隊反恐演習。(圖:中央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引發國際關注;朝野立委呼籲,審視「反恐法」的必要性。對此,行政院今天(25日)表示,除持續信行反恐例行性演練外,也會積極與世界各國建立反恐合作關係。

911事件之後,行政院於2003年提出「反恐怖行動法」草案,明定政府應設置反恐權責單位,行政院籌組反恐小組,情治單位首長可下令扣留恐怖份子財產、凍結資金,從事殺人恐怖行動,最重可判處死刑。不過,朝野立委對此有疑慮,認為現行法規已可因應反恐,沒有必要另立專法;且草案強制處分財產恐影響人民權利義務,立法最後沒有結果。

莫斯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朝野立委敦促應制定反恐法,並加強反恐機制。對此,政院人士表示,我國對於共同維護區域至世界和平穩定的努力一向不餘遺力,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除了於國內持續進行相關例行性演練之外,也會積極配合建構相關反恐作為,並與世界各國建立反恐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