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皮薄娉美「玉女」!新品種橙色番茄「糖馨」年底上市

  • 時間:2024-03-26 20: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皮薄娉美「玉女」!新品種橙色番茄「糖馨」年底上市
農業試驗所經過8年育成,新品種「台農2號-糖馨」問世,預計今年年底上市。(圖:農試所提供)

目前台灣市售的小番茄中,以鮮紅皮薄的「玉女」最受市場歡迎,橙色小番茄中以「橙蜜香」為主流,消費者也期待橙色小番茄也能有像「玉女」皮薄香甜的口感。農業試驗所經過8年育成,新品種「台農2號-糖馨」終於問世,目前已經技轉,也有農民陸續試種,預計年底上市。

農試所指出,由於小果番茄方便食用、營養價值高,深受消費者喜愛。目前國內高品質小果番茄以設施栽培的紅色長橢圓形番茄為主,標榜皮薄無皮渣感且果實糖度高,在拍賣及市場售價皆顯著高於其他番茄類型,但此類品種對於高溫相對敏感,如果栽培設施通風不良,在產季末期3月底或突發高溫環境下,容易因積熱而產生轉色不良及著果能力下降等問題。

為增進台灣高品質番茄的品種多樣性,減緩高溫對番茄生產所造成的影響,農試所從2015年開始投入研發,新育成的「糖馨番茄」新品種,具有亮眼的金黃色的外觀,且皮薄程度可娉美鮮紅的「玉女」。農試所指出,「糖馨番茄」與主流栽培品種的生長型態相近,栽培方式也雷同,農民不需改變太多,即可快速上手,消費者也可期待於12月底看到新鮮果實上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