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年來第3起 美軍F-16戰機墜毀南韓外海

  • 時間:2024-01-31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1年來第3起 美軍F-16戰機墜毀南韓外海
美軍F-16戰機從南韓群山空軍基地起飛。示意圖。 (圖:@KunsanAirBase)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F-16戰機遭遇「飛行中緊急狀況」後,今天(31日)上午在南韓西部海域墜毀,並補充說飛行員已經獲救。

美軍在聲明中表示:「一架隸屬第八戰鬥機聯隊的F-16戰鬥機,在西海遭遇飛行中緊急狀況,並在今天上午8點41分左右墜毀。」

聲明指出:「飛行員安全彈射,並在上午9點30分獲救。他意識清楚,並且被送至醫療機構進行評估。」

這份聲明讚揚在這起救援行動中,美國與南韓的密切合作。

美國第八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蓋特格(Matthew Gaetke)說:「我們非常感謝南韓救援部隊,以及我們所有的隊友,他們盡速救起我們的飛行員。」

蓋特格補充說:「現在我們將把重點轉移到搜尋與回收飛機。」

聲明指出:「在完整的安全與事件調查得出結論前,不會公布飛行中緊急狀況原因的資訊。」

這是自2023年5月以來,美國F-16戰機第三次在南韓墜毀。

去年12月,一架美國F-16戰鬥機在南韓執行例行演練時,遭遇到美軍稱為「飛行中緊急事件」後墜毀。飛行員也安全獲救。

去年5月,一架美國F-16戰機在首爾南方農業區進行例行演練時墜毀。飛行員安全獲救,並且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華盛頓是首爾最重要的安全盟友,並在南韓派駐2萬8,500名士兵,協助保衛南韓抵禦擁有核武的北韓。

在鄰國日本,美軍去年底宣布將停飛其V-22魚鷹型運輸機(V-22 Osprey)。在此之前,這款飛機發生了一起導致8名美國飛行員死亡的致命事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