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自戕案連發 立委揭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 時間:2024-03-2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軍自戕案連發 立委揭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示意圖,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多位立委今天(2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關切憲兵211營古姓上兵自戕案後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接撥打政戰資訊服務網提供的馬祖心理衛生中心電話,當眾揭露竟是空號。至於211營是否真有「站二歇二」情事?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則坦承,的確有此情況。

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古姓上兵自戕身亡案,媒體披露是勤務負擔大,哨表「站二歇二」等因素,後續更爆出營內用假哨表應付督導等爭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質疑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備詢否認該自戕憲兵有「站二休二」,還說是「站二歇六」,以及假哨表應付督導等爭議。

憲指部參謀長呂正芳則坦承,當時提供資料沒有審慎、仔細了解衛哨全班實況,造成資料提供跟實況有落差,向立委表達歉意。他並表示,經了解,該營確有「站二歇二」跟「站二歇四」等狀況。邱國正則強調,該查處的人員就查處,但也不是全盤將責任推給基層,而是必須全面檢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質詢中撥打由政戰資訊服務網提供的馬祖心理衛生中心電話,結果竟是空號。王定宇質疑,國人非常關心國軍連日來多起自戕案,但官網提供的心輔電話卻是空號。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會積極檢討;政戰局長陳育琳也強調,會重新盤點檢視。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