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羅勃甘迺迪宣布 矽谷律師夏納翰為競選搭檔

  • 時間:2024-03-27 14: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小羅勃甘迺迪宣布 矽谷律師夏納翰為競選搭檔
美國獨立總統參選人小羅勃‧甘迺迪宣布,矽谷律師、政治新人夏納翰為競選搭檔。(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獨立的總統參選人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26日宣布,選擇富有的矽谷律師和政治新人夏納翰(Nicole Shanahan)為競選搭檔。小羅勃‧甘迺迪正進行一場被視為對民主黨總統拜登(Joe Biden)威脅越來越大的反建制運動。

小羅勃.甘迺迪是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也是前美國參議員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兒子。這位媒體寵兒,被認為最具有攪動大選的實力。

疫苗懷疑論者的小羅勃‧甘迺迪,是自1992年的裴洛(Ross Perot)以來,最受歡迎的獨立候選人,全國平均支持率約為12%。

拜登將與共和黨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11月總統大選二度對決,但民主黨擔心,選民對民主黨代表性政治家族的懷舊,可能會對拜登的選票產生重大影響。

夏納翰是一位沒有政治經驗的科技企業家和民主黨捐助者。

今年70歲的小羅勃‧甘迺迪在加州奧克蘭告訴大約500名支持者,他希望有一位副總統「為千禧一代和Z世代說話…一個關心治癒我們的孩子,保護我們的環境,恢復我們的土壤,並從我們的食物中去除化學物質的人,並了解技術將如何奴役或給我們一條通往自由和繁榮的道路」。

38歲的夏納翰於2013年創立了一家科技律師事務所,使用人工智慧來分析專利組合。

她告訴紐約時報,她在2月幫助推出一個引人注目的超級盃(Super Bowl)廣告,以支持小羅勃‧甘迺迪,並在上個月向一個政治團體捐贈了400萬美元播出廣告。

同時也是位慈善家的夏納翰發表了一場深觸人心的個人演講,講述她與父親渡過的艱難童年。她說,她的父親「受到藥物濫用的困擾」,掙扎保住工作。

夏納翰說,「如你們所知,我後來變得非常富有,但我在奧克蘭(Oakland)的根源,教會了我許多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財富的目的是要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她說,「這就是它的用途。我也想把它帶回到政治上。這就是特權的目的」。

華裔的夏納翰是谷歌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兩人在去年結束4年的婚姻。她否認媒體關於她與科技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婚外情的「毫無意義和殘酷」的報導。她並把婚姻失敗歸咎於這些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