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晤泛歐綠黨疑失言 民眾黨:無不尊重之言

  • 時間:2024-03-28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晤泛歐綠黨疑失言 民眾黨:無不尊重之言
有媒體報導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日前與泛歐綠黨訪問團長包瑞翰(右)等人會面時疑似失言。(圖:中央社)

針對媒體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接待泛歐綠黨時疑似失言,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今天(28日)澄清,柯文哲當天僅分享民眾黨在這次大選取得成果與經驗,從未比較雙方政黨。她並強調,已取得訪團團長包瑞翰的澄清說明,希望不要造成輿論誤解。

媒體27日披露,「泛歐綠黨訪台團」一行8人27日赴立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時,訪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向韓國瑜表示,近日他們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柯主席笑說「他的得票率遠高於我們綠黨」。包瑞翰還指出,會加倍努力和柯文哲競爭,爭取更多選民支持。媒體報導也以「失言」來形容柯文哲的相關言論。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澄清,柯文哲當天僅就民眾黨在2024總統大選中取得的成果進行分享,從未比較雙方政黨,更沒有不尊重訪團的言論,會面過程相當融洽。

新聞報導後,民眾黨取得泛歐綠黨訪問團團長包瑞翰的澄清說明,他表示,原意是想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對民眾黨的讚賞,盼不要造成輿論誤解。林子宇進一步表示,泛歐綠黨長期友台,立意良善的政黨交流活動不應模糊焦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