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綠黨團擬拉下交協商反制

  • 時間:2024-03-28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 綠黨團擬拉下交協商反制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8日表示,在野黨團的提案有違憲、侵害行政權之虞,29日院會討論此案時,民進黨團會提議將此案交付朝野協商。(資料照/趙婉淳 攝)

立法院會明天(29日)將討論在野黨團提出的凍漲電價提案,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28日)表示,在野黨團的提案有違憲、侵害行政權之虞,明天院會討論此案時,民進黨團會提議將此案交付朝野協商,畢竟重要議案需要朝野共議,期盼透過協商,讓藍白兩黨不合理的提案,獲得更多討論。

電價預計4月調漲,國民黨、民眾黨團日前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聯手通過國民黨團的提案,建請立法院決議,要求行政院凍漲電價,該案也列入29日立法院會的討論事項。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28日受訪時表示,立法院已在2015年決議成立「電價審議委員會」,引進外部的專業機制,運作至今;如今藍白黨團又加碼,要求未來調整電價一定要送立法院決議同意始得為之,不僅讓「電價審議委員會」的運作窒礙難行,更逾越憲法的行政、立法分立原則。

吳思瑤說,既然此案已列進立法院會討論事項,待處理這個案子時,民進黨團會提議交付協商,以爭取更多討論。吳思瑤說:『(原音)既然列為討論事項,民進黨團會拉下來協商,畢竟重要議案,需要朝野共議,也希望透過協商的過程,讓藍白不合理的提案、逾越憲政分際的提案獲得更多討論。拉下協商的意思,就是暫緩這樣的提案即時上路生效。』

吳思瑤並說,拉下協商的用意,也是避免不合理的提案即時上路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