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漏登之蔬食酒館近2日未營業 菜單未含粿條、河粉

  • 時間:2024-03-28 2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寶林漏登之蔬食酒館近2日未營業 菜單未含粿條、河粉
台北市衛生局28日表示,透過食品藥物登錄平台發現寶林漏登1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除了要求這家餐廳也立即停業,且研議對寶林刻意隱匿採取重罰。圖為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右)。(圖:中央社)

針對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衛生局今天(28日)下午表示,北市府27日已宣告寶林旗下所有餐廳都停業,但今天透過食品藥物登錄平台發現寶林漏登1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除了要求這家餐廳也立即停業,且研議對寶林刻意隱匿採取重罰。不過,衛生局在晚間說明,該餐廳27、28日皆未營業,菜單也沒有供應粿條、河粉。

至於是否仍會開罰,衛生局表示還需釐清是涉及未登錄或登錄不實,若是未登錄,可限期改善;但若登錄不實,便可直接開罰。

衛生局也說明,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使用的粿條來源為新北市「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是透過新北市中盤商購得;經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下游僅有1家位於台北市,是在南港區的「鴻祈食品行」,雖然鴻祈食品行未直接供貨給信義遠百A13的寶林茶室,但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全,台北市衛生局仍立即要求業者暫停出貨,且預防性下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