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討論歐盟對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路透:中國商務部長4月訪歐

  • 時間:2024-03-28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討論歐盟對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路透:中國商務部長4月訪歐
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將於4月前往歐洲,討論歐盟委員會對於中國電動車產業是否因為不公平補貼而獲益的調查。(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8日)引述4名獲悉內容的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將於4月前往歐洲,討論歐盟執委會對於中國電動車產業是否因為不公平補貼而獲益的調查。

一名法國政府消息人士和另外2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王文濤將前往法國訪問。不過,法國貿易部和歐盟執委會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歐盟執委會已開始對中國進口的電動車進行反補貼調查,以確定是否對中國電動車徵收關稅以保護歐洲電動車製造商。雖然歐盟的這項反補貼調查預計將於11月結束,但是歐盟執委會可能會提早對中國電動車徵收臨時關稅。

中國商務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歐盟執委會表示,根據中國電動車與歐洲製造的電動車相比的價格折扣,到 2025年,中國在歐洲銷售的電動車市場份額可能達到15%。

中國對其電動車產業因補貼而蓬勃發展的說法提出質疑,並指歐盟的調查是「保護主義」。分析指出,包括中國對電池供應鏈的主導地位、創新,以及其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等因素,也降低了中國電動車的價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