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將向UNRWA提供資金 支持加薩人道行動

  • 時間:2024-03-28 22: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Sarajevo Time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法國將向UNRWA提供資金 支持加薩人道行動
位於拉法市的UNRWA大樓。 (圖:@Akhanmevric)

法國外交部今天(28日)表示,法國今年將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簡稱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超過3,000萬歐元(3,241萬美元)的援助資金,以支持其在加薩毀滅性戰爭中的人道行動。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勒穆安(Christophe Lemoine)對記者表示:「我們將做出貢獻,同時確保近東救濟工程處在不煽動仇恨和暴力的精神下,完成履行其任務的條件。」

勒穆安並未透露何時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支付下一筆付款。根據通常的每季付款時間表,法國將於4月支付下一次捐助款項。

在此之前,近東救濟工程處總監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27日表示,在多個國家同意繼續提供援助後,該機構有足夠的資金可以支撐到5月底。

拉扎里尼說,這種情況是因為以色列指控該機構部分成員參與去年10月7日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的血腥襲擊,導致許多捐助國停止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

近東救濟工程處對加薩、約旦河西岸和整個地區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援助及基本生活服務。

自從以色列指控其在加薩的1萬3,000 名工作人員中,有12人參與去年10 月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以來,近東救濟工程處一直陷入危機。

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上述指控,導致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凍結資金。不過,包括加拿大、澳洲、芬蘭和瑞典在內的許多國家,仍願意繼續提供援助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