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寶林茶室案非常罕見 籲勿苛責北市府

  • 時間:2024-03-28 22: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寶林茶室案非常罕見 籲勿苛責北市府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這是非常罕見的案件,呼籲外界不要苛責北市府第一線人員。 (圖:中央社)

台北蔬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2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其中一名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王必勝說,這是非常罕見的案件,病情嚴重且非集體進食中毒,呼籲外界不要苛責北市府第一線人員。

針對「寶林茶室」案,有媒體報導指中央處理慢半拍。王必勝2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明事件的時間序,強調中央迅速介入協助台北市政府,並說明衛福部後續五大作為。王必勝晚間在記者會上再次說明中央在整起事件的處理過程,他指出,3月24日新北市府向食藥署通報食物中毒案件,中央沒有立即採取行動是因為食物中毒案都是由地方政府在處理,台北市衛生局在3月26日對外說明時仍表示,透過檢驗食材與環境仍無法確認死亡個案與食物中毒的關聯性,北市府未要求中央協助,中央則一直在關注此事,直至3月26日下午北市府通報有3家醫院通報重症個案都在同一家餐廳用餐,他判斷這一定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因此便立刻主動介入。

王必勝強調,中央在第一時間便盡快展開動作、介入協助,但這起事件與一般食物中毒案不同,不但症狀非常罕見的嚴重,也並非集體食物中毒,與平常學校、旅行團的食物中毒事件不一樣,是靠著各醫院醫師回溯通報才知道,他也特別感謝北醫、馬偕、三總、新光醫院醫師的警覺性,一看到報導便聯想到這些病程進展快速的重症個案與寶林案有關並進行通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