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準總統訪北京 習近平讚揚雙邊關係

  • 時間:2024-04-01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準總統訪北京 習近平讚揚雙邊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接待來訪的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圖:中國政府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日)在接待來訪的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時,讚揚了該國與印尼的關係,並提出地區和平的願景,值此之際,北京與其他東南亞鄰國的關係深陷緊張。

這是普拉伯沃自上個月贏得選舉以來, 首次訪問這個雅加達的主要貿易夥伴。

中國是印尼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國之一,北京已向這個群島國家的建設計畫投入數十億美元。

據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今天在北京與普拉伯沃進行會談時說,北京與雅加達的雙邊關係「進入了共同構建命運共同體的新階段」。

習近平說,中方願「與印尼深化全方位戰略合作,打造具有區域和全球影響力的中-印尼共同體,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以及為區域與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中國企業在印尼自然資源開採產業投入大量資金,尤其是鎳礦業,但頻傳的薪資爭議及工作條件問題在當地社區引發動盪。

雅加達去年啟用東南亞第一條高速鐵路,這也是受到北京支持、耗資數十億美元的計畫。

中國與印尼的友好態度與它和其他幾個東南亞國家因南海主權爭議而深陷緊張,形成鮮明對比,尤其是它與菲律賓在南海爭議地區的對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