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軍:達觀艦長春節未依規定留值 已移送法辦

  • 時間:2024-04-02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海軍:達觀艦長春節未依規定留值 已移送法辦
海洋測量艦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遭移送法辦。(國防部提供)

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2日)表示,海洋測量艦達觀軍艦(AGS-1601)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已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送法辦。

媒體報導,海軍達觀軍艦葉姓艦長去年7月接任後,領導統御風格引發艦上官兵不滿,艦上官兵聯手向立委邱志偉陳情,包括自己不吃牛肉就不准艦上菜單出現牛肉、指示派專人照顧他的盆栽等,甚至還製作不實公文書,假稱農曆春節期間有在軍艦上留值。

海軍艦隊指揮部晚間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已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送法辦。

艦指部指出,另針對其他控訴已逐項查明,並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單位亦將持續落實內部管理,強化幹部領導統御知能,以凝聚部隊團結向心。

達觀號海洋測量艦為海軍於1994年向義大利購買的海洋測量艦,平時以台灣海峽周邊海域航道測量與水文資料蒐集任務為主,必要時支援國內、國際海洋研究計畫及臨時賦予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