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虎艦失蹤3人仍未尋獲 海軍:持續搜救、不放棄

  • 時間:2023-12-27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海虎艦失蹤3人仍未尋獲 海軍:持續搜救、不放棄
虎軍艦21日執行任務時發生6名官兵落海意外,其中3人被救起,仍有3人失蹤,海軍艦隊指揮部27日強調仍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圖:中央社)

海軍艦隊指揮部海虎軍艦21日執行任務時發生6名官兵落海意外,其中3人被救起,仍有3人失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27日)強調仍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海軍也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事故原因,並全面檢討海上作業安全。

海軍艦隊指揮部說明,自意外發生後,國軍不分晝夜全力投入搜救行動,至今日下午14時止,共計投入空中兵力101架次、水面兵力114艘次,陸上兵力418車次、1,265人次,但尚未搜獲失蹤人員。後續除艦指部續派專責搜救單位外,另由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地面部隊、海巡署及友軍單位兼施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並將適時發布搜救及調查結果。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海軍堅持「勇於面對,絕不隱瞞」的立場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肇因,並全面檢討策進海上作業安全。對家屬所提各項意見均納入追蹤管制,並主動說明辦理情形。

海軍艦隊指揮部並指出,部分不實、臆測報導已對戮力戰備訓練潛艦官兵及落水人員的眷屬產生傷害,海軍呼籲各界勿再對案情任意發表臆測或渲染言論,且不排除視需要協助官兵及家屬針對不實言論提出法律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