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虎軍艦6官兵落水3失蹤 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 時間:2023-12-21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海虎軍艦6官兵落水3失蹤 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資料照/總統府)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於今天(21日)執行訓練過程中,有6名官兵不慎落水,其中3人被救起,另3人仍在搜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總統已前往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了解情況,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出,256戰隊海虎軍艦今天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並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指派S70-C反潛直升機與多艘鄰近在航艦執行搜救。目前陳姓少校、叢姓上尉與李姓士官等3員已救起,意識清楚;另仍在持續搜救林姓士官長、顏姓及張姓士官。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第一時間便向蔡總統回報訊息,總統已前往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瞭解相關情形,掌握目前搜救進度,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3名失聯官兵,且針對已經救起的3名官兵提供最好的醫療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