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主燈「龍來台灣」今晚絢麗試燈

  • 時間:2024-02-23 2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主燈「龍來台灣」今晚絢麗試燈
主燈「龍來台灣」23日晚間,在台南高鐵燈區,由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試燈。(吳琍君攝)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除了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安平燈區」已於年前率先展出,交通部觀光署主辦的「高鐵燈區」也將於明晚正式點燈,主燈「龍來台灣」則在今晚由交通部長王國材攜手台南市長黃偉哲舉行試燈,王國材也希望透過台灣燈會這個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級觀光盛會及觀光品牌,帶動台南和台灣的觀光發展!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即將於24日盛大開幕,將一連展出16天到3月10日,主燈「龍來台灣」也在23日晚間,由交通部長王國材攜手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試燈儀式。

(吳琍君攝)

王國材透露,他是在台南安平出生,因此今年第35屆台灣燈會回到他出生的地方,令他備感親切;此外,今年也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度舉辦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更是以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上的飛龍型態和神韻來打造,象徵台灣燈會揚名國際,也歡迎海內外的旅客「攏來台灣」!他同時期待透過台灣燈會這個國際級觀光盛會和觀光品牌,帶動台南和台灣的觀光發展!王國材說:『(原音)台灣燈會是今年我們最重要的一個國際級觀光盛會,我們最期待就是透過台灣燈會的品牌,帶動包括我們台南市、還有台灣整體的觀光發展。那這次的台灣燈會不只是一個民俗節慶的盛會,它事實上是結合了藝術、科技跟工程,另外它也結合了5G、3D跟AI,所以把台灣的這些先進的科技也用在我們這次的燈會裡面,把今年台灣燈會這個品牌做得非常地吸引人!』

黃偉哲則是代表186萬台南市民歡迎「2024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也指出今年Klook國際旅遊平台推薦台灣燈會是世界上4個最值得參訪的活動,同時間,每3年一次的世界蘭花展,也在台南申請12年之後,終於來台南舉辦,讓海內外的遊客可以白天賞蘭花、晚上賞燈花。適逢台南建城400年,他也希望台灣燈會在台南發光發熱!

(吳琍君攝)

2024台灣燈會將於24日元宵節,由蔡英文總統主持開燈,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於晚間6時15分,於主展區i7服務台,親自發送小提燈小龍包。而廣達50公頃的高鐵燈區除了主燈外,共展出300組燈藝作品,就連以往兩大副燈也在今年擴增為7大副燈區,如同人間的北斗七星,照亮台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