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拒絕全國性墮胎禁令 稱由各州決定

  • 時間:2024-04-08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川普拒絕全國性墮胎禁令 稱由各州決定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AP/達志影像)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8日)表示,墮胎權應交由美國各州自行決定,這實際上拒絕了一項全國性的墮胎禁令。

墮胎議題是美國11月總統大選前最具爭議性的問題之一,在幾個月來所釋放出的混雜信號後,川普作出上述表示。

幾乎篤定將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川普在他自創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上表示:「我現在的觀點是,既然從法律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墮胎(權),各州將藉由投票或立法,又或同時以這兩種方式來決定。」

他在一段影片中說:「無論他們做出什麼決定,都必須遵守這塊土地上的法律,在這個情況下,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

在川普作出這項聲明之前,過去幾周以來人們質疑他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這部分是受到紐約時報(NYT)2月份的一篇報導影響。紐時的報導中說,川普曾告訴顧問,他傾向全國懷孕16週起禁止墮胎的想法,但猶豫是否公開表達這項立場,以避免疏遠保守派支持者。

2022年,美國最高法院在3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的推動下,作出一項令人震驚的裁決,墮胎權不再受憲法保障,而是讓各州自行制定墮胎法。

部分的州頒布了近乎全面的墮胎禁令,而馬里蘭州(Maryland)等州則透過法律來保障墮胎權。許多保守派希望,一項全國禁令能凌駕於馬里蘭州等州的法律之上。

將與川普在11月大選進行二度對決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民主黨人對保障墮胎權的立場明確,他們經常指出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反對一項聯邦墮胎禁令。

川普在最新公布的影片聲明中重申了先前的說法,表示在墮胎問題上,他與共和黨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看法相同,他「強烈支持在強姦、亂倫和母親生命受到威脅的這些例外情況下」,允許墮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