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漢光40號演習登場 修訂後ROE將首次驗證

  • 時間:2024-04-09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仁翔
國軍漢光40號演習登場 修訂後ROE將首次驗證
圖為2023年的漢光演習。(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即將登場,國防部表示,去年依最新敵情威脅完成修訂「國軍常設接戰規定」(ROE),也將於今年的演習中首次驗證。

國軍今年的漢光40號演習,將區分為4月的「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7月的「實兵演練」兩階段實施。另外去年為了因應最新的敵情威脅,而開始修定的「國軍常設接戰規定」,目前也已經完成精進,將於漢光演習中首次驗證。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董冀星說:『(原音)針對常設性的交戰規則,目前已完成頒布。那目前針對這次的演習,區分兵推還有實兵兩部分。在兵推會藉由指揮程序的下達、計劃的擬定,來針對交戰規則來做研討;在實兵期間,持續會針對單兵他的交戰規則小卡,來實施驗證與檢視。』

今年漢光擁有多項重點,包括「平戰轉換機制」、「去中心化指管」、「戰力防護作為」、「整體防空效能」、「聯合截擊與反封鎖能力」、「國土防衛韌性」、「全民防衛動員力量」及「交戰規則與國際法」等。

另外本次「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時間將長達8天7夜,國防部說明,主要是增加了平戰時期,針對敵軍的灰色地帶行動應處,還有平轉戰時的推演,因此增加為8天7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