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新擁抱核能行不行?現任環境部長這樣說

  • 時間:2024-04-17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重新擁抱核能行不行?現任環境部長這樣說
環境部長薛富盛。 (圖:中央社)

受到花蓮強震影響,大潭、和平發電機組故障,導致15日供電吃緊,北台灣一度瀕臨限電,且桃園部分地區16日也停電;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電力供應情況引發關注。今天(17日)有立委針對此事進行質詢,並質疑政府的能源配比有問題,為什麼政府堅持核電不能用?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擁抱核能並非世界潮流,而且台灣地震多、核廢料處理有困難,並不適合使用核電。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15日電力供應吃緊,北台灣一度瀕臨限電,桃園部分地區16日也停電,她質疑,政府的能源配比有問題,為什麼一發生地震,和平電廠停擺,興達電廠的燃煤機組就必須火力全開?這根本和減少空汙的政策方向背道而馳,她還說「為什麼政府堅持核電不能用?」

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正因為台灣地震多,更不應該用核電。薛富盛說:『(原音)(王育敏:為什麼核能不能用、要違反世界的潮流?莫名其妙到極點,台灣是地震這麼多的國家,你敢擔保下次不會再來個地震嗎?)剛剛王委員你講台灣地震非常多啊!所以就更不應該用核電啊!(王育敏:我們這一次的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有出現問題嗎?是和平(電廠)那邊出了問題啊!)可是,假如王委員的邏輯對,那你怎麼知道下一次的地震不是在核一廠、核二廠那附近呢?我的意思是說,這些都是不可預測的風險。』

薛富盛表示,擁抱核能並非世界潮流,使用核能的國家通常國土面積較大,核廢料處理沒有問題,但是台灣和他國的國情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