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吹捧一中 吳釗燮點名回嗆蒲亭「懂什麼」

  • 時間:2024-03-19 18: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俄羅斯吹捧一中 吳釗燮點名回嗆蒲亭「懂什麼」
外交部長吳釗燮。(王照坤 攝)

針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社群媒體點名回嗆「他對台灣懂什麼?」並反譏,「蒲亭還把近日俄羅斯的大內宣和操縱輿論行為,稱之為一場選舉呢!」

吳釗燮透過外交部在「X」上的官方帳號,以個人署名JW發文痛批,蒲亭以武力強佔烏克蘭的領土,「蒲亭是對民主的巨大威脅,危害性僅次於中國。」

蒲亭日前以8成多得票率連任俄羅斯總統,他在記者會回應中國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在台灣周邊挑釁且對中國實施制裁的企圖註定會失敗。

外交部18日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從未統治台灣。台灣是積極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法治的現代民主國家,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指出,俄國蒲亭假民主之名,卻行獨裁之實。此次選舉在沒有反對派、沒有對手的情況下舉行,並在原為烏克蘭領土的占領區內強迫辦理選舉,凸顯獨裁暴力本質。而蒲亭以近9成得票率連任勝選,更是一大諷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