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聯絡室主任公司售中企案 尚未獲准

  • 時間:2017-07-22 1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白宮聯絡室主任公司售中企案 尚未獲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顧問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 (圖:取自史卡拉穆奇臉書)
據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新任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出售名下避險基金公司,給中國大陸海航集團旗下企業的案子,尚未獲得美國主管機關批准。
美國總統川普21日決定由長期支持他的華爾街金融家史卡拉穆奇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法新社報導,這是外形光鮮的53歲共和黨募款能手史卡拉穆奇首度擔任公職。辯才無礙的他經常出面替川普分憂解勞,川普勝選後也最早成為交接團隊成員之一。
路透社報導,他1月同意出售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 LLC),為自己任職川普政府作準備。川普21日改組政府,促使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請辭,史卡拉穆奇任職白宮的事總算開花結果。
不過審查外國事業體併購案有無潛在國安風險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尚未批准天橋資本出售案。
由部會和政府機構首長組成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其成員有許多為政治任命,主席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史卡拉穆奇5月曾告訴路透社,他預期主管機關會在6月批准出售案。天橋資本的代表21日未回應置評的要求。
路透社本週曾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已出現越來越不願批准併購案的傾向。儘管從未發生過,但總統有權否決這個委員會的建議。
海航集團是多家尋求擴張的中企之一。中國大陸國內企業搶購海外資本引發政治風險,在中國大陸廣受矚目。
海南航空公司是海航集團最為人熟知的旗下成員。海航集團計劃透過旗下金融事業海航資本集團有限公司收購天橋資本多數股權,作為其跨足資產管理的一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