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軍化整為零 設立防空暨飛彈指揮部

  • 時間:2017-08-22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考量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空軍將「防空砲兵指揮部」及「防空飛彈指揮部」2個單位進行整併,9月1日將改編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進一步提升聯合防空的作戰效能。
國防部今天(22日)表示,「防空砲兵指揮部」跟「防空飛彈指揮部」,各自擁有的防空武器系統獨特且複雜度高,個別的防空陣地分佈廣闊、幅員過大,整併之後,可以有效整合、運用防空飛彈戰力,擔負聯合防空作戰任務,並使防空作戰指管事權統一,不僅增加作戰指揮速度與兵力運用彈性,也能發揮整體防空作戰效能。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規劃指揮官以「中將」編設,以擔負防空部隊政策、教育訓練、後勤整備以及建軍規畫等工作,原防砲及飛彈群級單位整併後,透過「交織歷練」,以增加中、高階管理幹部的歷練,健全人事發展。
國防部強調,「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編成的目的,在於統一防空作戰指管事權,並加快威脅反應速度,以建立一支「量適、質精、戰力強」之防空勁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