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檢疫犬競爭激烈 39犬搶20職缺

  • 時間:2017-08-25 15: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上海檢疫犬競爭激烈 39犬搶20職缺
上海檢疫犬資質考核24日登場,來自3家工作犬公司的39隻狗爭搶7個口岸的20個工作職缺,競爭激烈。圖為在上海虹橋機場「值勤」的檢疫犬。(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在中國大陸生活,什麼都得搶,連當檢疫犬競爭也很激烈。上海檢疫犬資格考24日登場,來自3家工作犬公司的39隻狗爭搶7個口岸的20個工作職缺,難度相當高。
上海新聞晨報今天(25日)報導,2歲的「丟丟」24日參加考核,牠先完成坐、臥、立、靠等動作,接著又從34個箱子中找到9個藏有水果、蔬菜、肉類和種苗的箱子,最後從8個隨身行李找到2個藏有禁止入境物品的箱子。
考試結果公布,由於「丟丟」找到藏有種苗的箱子,加了10分,成績為75.5分。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工作人員說,種苗不容易透過氣味辨識,要特別聰明,加上平時不斷認真訓練,才能練就找到種苗的本領。
資深檢疫犬「四眼」的訓練員說明檢疫犬的工作內容。以「四眼」為例,牠一天工作4小時,上午從9時到11時,下午從1時到3時。訓練員指出,狗有興奮時間,只有在興奮時間裡,才願意「勞動」。
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植物檢疫監管處旅郵檢科副科長潘梅瑩說,中國大陸在21世紀初讓犬隻參與檢驗檢疫工作,最早從北京開始,上海2003年左右跟進,最初使用的是警犬,後來透過工作犬公司訓練檢疫犬。
目前上海各口岸一共有20隻檢疫犬,需要查驗旅客隨身攜帶物品的犬隻,看上去還不能太兇。
上海口岸的檢疫犬工作有效期僅一年,在職的犬隻每年都要參加考核,和「新生」一起競爭20個名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