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國台灣形象展未開展 買主預約已優於預期

  • 時間:2017-09-27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菲國台灣形象展未開展 買主預約已優於預期
「2017菲律賓台灣形象展」將於29日起在馬尼拉灣畔SMX會議中心舉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市場拓展處副處長黃汀村(左2穿深色西裝者),26日在展前記者會上參觀台灣產品。
(圖:中央社)
外貿協會「2017台灣形象展」第三場次29日將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貿協指出,此次展題定為「菲向台灣、智慧生活」,當地買主反應優於預期,光是目前已表態有意洽談的菲國廠商就有3百家,粗估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將上看7百場次。
外貿協會2017台灣形象展已來到第三場次,菲律賓場29日起一連三天在馬尼拉SMX會展中心舉行。
貿協表示,菲國除了享有人口紅利,近年來也受惠於基礎建設發展以及外包服務產業興起,人民收入增加、中產階級興起,內需市場相當可觀。同時,菲國也已取代印度成為全球「商業流程外包服務」產業集中地,每年可為當地帶來250億美金收入。為此,形象展特別配合菲國產業特性及內需市場需求,以「菲向台灣、智慧生活」為題,規劃6大主軸,包括綠能科技、農漁科技、電子商務、台灣精品、醫療技術及人才交流,展現台灣產業實力。另外,為廣納新南向人才,此次展覽也有21所大專院校參加,盼能吸引菲國學子赴台接受高等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形象展尚未登場,菲律賓當地廠商預約進行採購洽談的家數,已經超乎貿協預期。貿協市場拓展處長邱揮立說:『(原音)我們事前把名單送出去,然後菲律賓的菲商、華商有勾選說他要跟台灣哪一家廠商洽談,目前大概有3百家提出意願,我們正在配對當中。配對場次恐怕超過600、700場次。』
貿協也提到,本次展覽也預計要吸引超過1,500名現場專業買主,盼能為我國產業創造更多新南向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