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馮世寬:明年不徵兵 未來視募兵制成效而定

  • 時間:2017-09-29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馮世寬:明年不徵兵 未來視募兵制成效而定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18日在立法院表示,過去1年來都沒有戰爭,立法委員還可以安全在立法院質詢,這都是國防部所有人的努力,勇於負責、忠勇愛國、愛護人民是他做的事情。
(圖:中央社)
明年將實施全募兵制,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現階段募兵制推動情況逐漸進步中,明年確定不再徵兵。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恢復徵兵制,則要視募兵制的施行成效。
2018年起將全面實施募兵制,國民黨立委林德福2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在何種條件下,國防部會重新恢復徵兵制。
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國防部確定明年不會徵兵。至於後年是否有可能恢復徵兵,則要根據募兵制的施行成果,目前募兵制推動情況比過去進步,國防部有信心能夠把募兵制持續推動下去。他說:『(原音) 我們對於募兵目前施行的狀況比以前進步,我們有信心我們宣布明年部徵兵是沒有問題,我們也有信心認為把募兵制繼續走下去。』
馮世寬表示,即使要恢復徵兵,也要立法院同意,國防部會審慎考慮。
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表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國防部把募兵制的工作做好,現在就是全力以赴,他相信馮世寬有能力完成這個使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