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顧立雄:9月期貨夜盤交易占比近10%

  • 時間:2017-10-16 18: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顧立雄:9月期貨夜盤交易占比近10%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圖)12日表示,這次遠東銀行遭駭,主要是因為沒Follow SOP的過程,才會有這樣的狀況,一旦檢查報告確定,有缺失就會進行相關懲處。
(圖: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表示,期貨市場近年表現亮眼,最近3年交易量皆維持在2億口以上,今年5月引進新商品後,9月夜盤交易日均量占日盤比重近10%。
顧立雄今天受邀出席第3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致詞時指出,期貨市場表現近年來十分亮眼,期貨交易量穩健成長,最近3年交易量皆維持在2億口以上。今年5月15日更引進美國道瓊期貨、標普500期貨及推出盤後交易新制度,提供投資人多元避險工具及更完善的交易管道,9月份夜盤交易日均量已達9萬多口,占日盤比重近10%。
顧立雄表示,近年國際金融市場充斥不確定性因素,黑天鵝事件頻傳,資產價格波動風險有增無減,此時運用期貨與選擇權避險與增加收益,是法人機構於管理資產、擬訂投資組合時不可或缺之一環。
他表示,金管會近年來也積極透過修改法令,放寬銀行業、保險業及投信業等法人機構從事期貨交易或衍生性商品的範圍,以增進業者投資效益及避險靈活性,同時促使國內期貨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顧立雄重申,為健全金融業發展,金融業應首重公司治理功能的發揮,落實經營者責任,建構完善的風險管理制度,並應強化金融業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制度;而在公司治理外部力量方面,金管會將持續藉由法令規章及修正與相關監理措施,深化金融業的公司治理文化。
除強化金融監理,顧立雄也說,金管會將持續進行各項金融法規檢討鬆綁,落實差異化管理機制,積極採行有利於國內金融市場發展的相關措施,讓金融市場對國內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