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IA前局長:蒲亭疑藉奉承討好操縱川普

  • 時間:2017-11-13 22: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CIA前局長:蒲亭疑藉奉承討好操縱川普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 (AFP)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美國情報界前任高層是「不肖政客」後,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質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umir Putin),是否在川普訪問亞洲期間,藉由奉承討好操縱川普。
美聯社報導,川普亞洲行主要聚焦貿易和北韓議題,他今天(13日)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舉行會談。不過,川普依舊擺脫不了與俄羅斯有關的議題,無論他是否曾提過。
川普12日試圖在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議題上左右逢源,說他支持美國各大情報機構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結論,也相信蒲亭親自否認的真誠度。
川普在越南河內(Hanoi)說:「我確信他認為他與俄羅斯並未干預美國大選。」
川普說:「至於我相不相信,我站在我們機構這邊。現階段在傑出人才的率領下,我非常信任我們的情報機關。」
然而就在前一天,川普痛批美國情報界前高層是「不肖政客」,還說有許多原因懷疑有關他們對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幫助他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發現。
布瑞南12日與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說,川普企圖藉由嘲弄他們使情報單位的評估「失去合法性」。
布瑞南說:「我認為蒲亭先生很聰明,在奉承討好使川普龍心大悅方面非常有一套。我也認為川普無論是否遭蒲亭威脅,基於某些理由擔心自己能做什麼或是調查會出現什麼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