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搜尋幻象進度慢 空軍:海流影響訊號

  • 時間:2017-12-0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搜尋幻象進度慢 空軍:海流影響訊號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2000單座機,7日晚間6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空軍積極搜救中。(國防部提供)
(圖:中央社)
失聯近1個月的幻象戰機,空軍持續進行打撈,不過戰機的黑盒子不僅沒有訊號也不在原先標定的區域。對此,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今天(4日)表示,應該是海流影響訊號,但還是能透過聲納持續搜尋。

空軍幻象戰機已經失聯將近1個月,由於最近出現東北季風,引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注打撈進度。國防部長馮世寬答詢時坦言,海象不佳,打撈情況不如理想,但會盡速在天氣轉好時,展開打撈作業。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表示, 失聯幻象戰機的黑盒子訊號已經不在,應該已經不在原本標定的位置,不過還是可以透過聲納進行探測,目前正擴大搜尋當中。鄭榮豐說:『(原音)原地搜尋時候,訊號不在,所以現在擴大搜尋。(王:電源沒了?)電源還沒用完,因為有海流會...(王:所以訊號會受海流影響)對,但即便沒有訊號還是可以用聲納來搜。』
王定宇進一步關注空軍是否能在黑盒子失去訊號下成功打撈,鄭榮豐表示,執行打撈的民間公司其實有相關經驗,空軍也會盡全力展開搜索。鄭榮豐說:『(原音)因為之前他也有過經驗,也是在沒有訊號下有搜索過,這應該是有機會。』
鄭榮豐表示,雖然還沒拿到黑盒子判讀失聯原因,但目前所有幻象都完成特檢任務,也持續對人員在惡劣天候下加強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