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軍春節戰備守護台灣 「請國人安心過好年」

  • 時間:2024-02-10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空軍春節戰備守護台灣 「請國人安心過好年」
空軍一聯隊IDF戰機起飛。(軍聞社提供)

為使民眾能夠安全度過農曆春節,國軍官兵完成戰備輪值規劃。近年因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侵擾,空軍部隊全體官兵以最高標準,落實各項戰演訓任務,只要命令一下,戰機會在最短時間內升空,防空飛彈完成戰備狀態。戰備輪值人員也強調,「春節有我捍衛領空,請國人安心過好年」

軍聞社10日年初一曝光空軍戰備影片,談到台海第一線空防、位在澎湖的天駒部隊,是由空軍第一、三聯隊輪流駐防,不僅需進行防空攔截及聯合作戰任務,於原駐地的警戒室,仍有官兵24小時輪值,做好立即升空的準備。

戰備輪值空軍中校黃志偉強調,很榮幸能在春節期間守護國家,也祝福國人安心過好年。他說:『(原音)農曆春節對國人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很榮幸能夠在春節期間擔任戰備任務,我將持續戮力戰訓本務,展現空軍守護領空的能力與決心,也藉此機會向國人說聲,春節有我捍衛領空,請國人安心過好年!』

國軍指出,為使民眾安全度過佳節,國軍官兵完成戰備輪值規劃,確保國家安全無罅隙。近年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侵擾,應對共軍機艦繞台與遠海長航訓練,已成為國軍常態性任務,位處東部第一線的空軍第五聯隊官兵時刻保持警覺,針對任何侵犯我空域的行為,他們駕駛F-16V戰機升空,快速採取反應。

此外,擔負地區防空作戰重任的防空飛彈部隊,春節期間戰備不停歇,透過想定目標實施戰備演練,接獲命令隨即進入戰術位置,將天弓三型飛彈發射架迅速展開,進入發射程序,發揮聯合防空作戰效能。

防空飛彈部隊官兵執行戰備操演。(軍聞社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