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轉三讀 蔡寬裕:感謝蔡總統感同身受

  • 時間:2017-12-05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促轉三讀 蔡寬裕:感謝蔡總統感同身受
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立法院今天(5日)三讀攸關威權時期轉型正義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晚間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的感同身受,他表示,在轉型正義的跑道上,終於樹立起一座里程碑。
蔡寬裕表示,立法院上周完成「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今天又接續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已經奔走數十年的他來說,就好像一扇始終緊閉的門,終於開啟了些許縫隙,「露出一點曙光」。
蔡寬裕感謝蔡英文總統對他們這群垂暮老人的感同身受,也感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居中折衝,並在協商中堅持受難者除罪化,他也感謝時代力量黨團的重視,讓社會在過程中更了解轉型正義。
蔡寬裕進一步表示,以一個請願者角色來說,長期只能不段梳理轉型正義的訴求,如今促轉條例三讀,「名譽恢復,罪刑取消」更是政治受難者一生的心繫。
他也說,在轉型正義的跑道上,終於樹立一個里程碑,未來還要接續處理政治檔案的開放、威權象徵與不義遺址的識別、司法冤屈的平反以及歷史還原等工作,蔡寬裕強調,他們不會停下腳步而是會用樂觀態度期待一切能夠實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