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提促轉及公投法協商 藍委:沒迴避空間

  • 時間:2017-12-01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綠提促轉及公投法協商 藍委:沒迴避空間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蕭照平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1日)舉行黨團大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會後表示,今天並沒有討論勞基法修法,會議主要是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以及「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確認黨團態度,她強調國民黨在這些議題上「沒有迴避空間」。

民進黨立院黨團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以及「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向國會提出朝野協商,國民黨團1日也舉行黨團大會,凝聚黨團立場。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認為,正當社會聚焦「獵雷案」、「勞基法修法」、「空氣汙染」等問題之際,民進黨團臨時拋出已經擱置1年多的「促轉條例」跟「公投法」,讓外界覺得有轉移焦點的嫌疑。林德福說:『(原音)民進黨主要就是因為這些問題火燒屁股,他們就要轉移焦點,現在就透過促轉跟公投來轉移焦點。』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針對「促轉」國民黨團有自己的立法版本,對公投法修法也有主張,甚至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集遊法修法,國民黨都認為可以討論。李彥秀強調,現在所有議題都是民進黨說了算,所以國民黨沒有迴避空間。李彥秀說:『(原音)我們沒有迴避空間,我們就是積極面對這些議題,還有促轉,我們認為一個國家的轉型正義不應該只是框架立法應該擴大,公投法也是,納入領土範圍這些應該是涉及違憲,這都應該是修憲層次不應該在公投法中。』
國民黨黨團大會雖然邀請勞動部前部長陳雄文與會,但1日的會議都聚焦在「促轉」跟「公投法」的黨團立場,並沒有針對勞基法再進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