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復司法不法 蔣萬安投贊成票

  • 時間:2017-12-05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平復司法不法 蔣萬安投贊成票
立法院院會5日開始處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說,以開放態度面對促轉條例草案,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的第一步。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5日)處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由於主要聚焦在已故總統蔣介石的威權統治時期,因此,身為蔣家第4代、蔣介石曾孫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立場備受關注。今天在院會處理攸關平復司法的第6條表決時,蔣萬安則對民進黨團版投下贊成票。
促轉條例民進黨團版第6條草案是針對在威權統治時期,違反民主憲政秩序、侵犯公平審判原則所追訴的或審判的刑事案件,應重新調查,藉以平復司法不法、彰顯司法正義。蔣萬安在表決時投下贊成票,他表示,第6條其實是促轉條例立法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寬裕關注的重點。
不過,在攸關威權統治時期從1945年到1992年的威權時期的第3條,在相關條例用語的部分,蔣萬安則是對民進黨團版本投下反對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