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法院下令 扣押前加泰主席住所

  • 時間:2017-12-13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西班牙法院下令 扣押前加泰主席住所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政府主席馬斯(Artur Mas) (AFP)
西班牙審計法院12日下令扣押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住家,用來支付他自治區政府於2014年舉行的不具法律約束力獨立公投的花費。
法院9月下令馬斯和其他8位加泰隆尼亞官員支付480萬歐元(560萬美元)費用外加40萬歐元利息,以支付這場遭憲法法院宣告違憲的公投。
法院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他們只付了290萬歐元,促使法院下令扣押他們提供當作擔保品的資產。
發言人說,除了馬斯在巴塞隆納的住家,法院還扣押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政府發言人歐姆斯(Francesc Homs)距離加泰首府不遠的塔拉德爾(Taradell)的半個住家。
曾在馬斯政府服務的3位部長,資產也遭到法院扣押。
2010年至2016年擔任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的馬斯先前表示,償還2014年公投費用的命令欠缺「任何法律依據」,且目的是想要「恫嚇」分離主義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