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ASA:尋找火星生命 新海島能提供線索

  • 時間:2017-12-13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13日)表示,世界上最新形成的島嶼或許可以提供生命可能如何在火星上發展的線索。這個島嶼在3年前太平洋的一場火山爆發期間形成。
匈加東加島(Hunga Tonga Hunga Ha'apai)在2014年底到2015年初,從東加王國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西北方65公里(40英里)處的海床升起。
科學家最初預期這個島嶼會在幾個月內被沖刷掉。
但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表示,這個島嶼已證實比預期中的堅固,可能是因為溫暖的海水與火山灰混和出「凝灰岩」(tuff)這種類似水泥的物質。匈加東加島是在地殼噴出大量岩石及濃灰時產生。
NAS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首席科學家賈文(Jim Garvin)表示,這是研究一個新形成島嶼生命週期的難得機會。
他並說,火星有許多類似的火山島,這些島嶼在被創造之時似乎已被水包圍。
賈文還表示,這些島嶼可能是尋找過去生命證據的主要地點,因為它們將潮濕的環境與火山的熱度結合在一起。
他還提到,檢視生命如何在這個東加島嶼上發展起來,可以幫助科學家找出應在火星上那些地方尋找生命證據。
NASA的研究本周在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於紐奧良舉辦的一場會議中發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