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軍警總動員 跨年維安上緊發條

  • 時間:2017-12-30 13: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泰國軍警總動員 跨年維安上緊發條
為防止跨年慶祝活動治安事件發生,泰國軍警加強在車站等人群聚集處巡邏安檢,偵爆犬在曼谷捷運站待命。
(圖:中央社)
新年腳步已近,泰國政府要求全國軍警停休,全力投入在各地舉行的跨年慶祝活動,在人群聚集的地點和車站、機場加強巡邏,確保遊客和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去年泰王蒲美蓬辭世,全國舉喪,停止跨年慶祝活動。相較之下,今年就顯得十分熱鬧,泰國觀光局在5個省分舉辦晚會,分別是北部的南邦省、東北部沙功那空省、東部的羅勇省、南部普吉省和西部北碧省。曼谷市區則有中央世界廣場和河濱碼頭夜市兩處跨年活動。
其中曼谷市區的中央百貨廣場跨年活動都會吸引許多人潮,曼谷市政府預估今年會湧入12萬5,000人聚集,31日下午將封閉周邊道路,並實施人員和物品的安檢。在主要的捷運車站和機場都派出軍警人員和偵爆犬加強巡邏,防止任何治安事件發生。曼谷市警察局表示,全市有2萬名制服和便衣警力投入維安工作。
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普拉威指出,雖然沒有接到任何安全顧慮的情資,但仍要求軍警人員提高警覺,將戒備等級升至最高級,防止一切突發狀況,也請民眾配合,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立即通報警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