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元旦雲層偏厚 看第一道曙光得碰運氣

  • 時間:2023-12-31 1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元旦雲層偏厚 看第一道曙光得碰運氣
中央氣象署表示,元旦當天雲層偏厚,想見新年第一道曙光機會不高。(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署表示,未來一週3波東北季風接連影響,首波在今天(31日)午後增強,接著是明年1月3日及7日各有1波,影響期間北部低溫探攝氏14度;明晨雲層偏厚,想見新年第一道曙光機會不高。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今天中午過後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北部與宜蘭轉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雨;此外,中層水氣通過,西半部雲量增加,西半部平地也有局部飄雨。

曾昭誠指出,明天白天水氣逐漸通過,降雨仍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為主。由於水氣是上半天逐漸減少,因此想看見從山頭或海平面升起的第一道曙光可能機會不高,白天則是有機會看見雲遮日的天氣。

曾昭誠說,1月2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零星降雨;1月3日另1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預估持續至1月5日才會減弱;1月5日至6日白天各地降雨趨緩。

1月6日入夜後至7日清晨再1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溫方面,曾昭誠說,今晚隨著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各地低溫約17度左右,元旦全天北台灣高溫約17、18度;1月2日清晨溫度偏低,北部、宜蘭低溫約15度,白天則可回升至20度以上,中南部、花蓮低溫約17、18度,高溫21至23度。

到了1月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宜蘭整天氣溫約15至18度,最冷的時間點會在1月4日清晨,北部低溫約14、15度、中南部約16、17度。1月5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回溫,持續至1月6日白天;1月7日又再降溫,北台灣低溫降至14、15度左右;另外,預計5日、6日的夜晚及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曾昭誠提醒,今晚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有9至10級強陣風,台南、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跨年在沿海的民眾要留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