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抗爭挑戰領導階層 德黑蘭200人被捕

  • 時間:2018-01-01 06: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官員31日指出,30日晚間在首都德黑蘭的抗議有200人被捕。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進入第四天,堪稱2009年支持改革引發的動蕩以來,對教士統治階層一次最大膽的挑戰。
法新社報導,負責安全事務的德黑蘭省副省長納瑟巴克特(Ali Asghar Nasserbakht)告訴半官方伊朗勞工新聞通訊社(ILNA):「那些人現在遭司法機構拘押,也有些人從輕發落已經獲釋。」他表示,被捕人士當中有40個「領導人」,這些人的抗議事由無關經濟。「一些海外的反對組織讓我們年輕人情緒沸騰。」
30日有數百人在德黑蘭大學(University of Tehran)附近展開抗議,據報晚間出現了包括攻擊巿政廳在內的蓄意破壞公物行為。
相形之下,德黑蘭的抗議規模似乎較28日以來在全國許多城鎮上演的抗議行動還要小。
路透社報導,上傳社群媒體的照片顯示,德黑蘭警方使用高壓水槍試圖驅散示威群眾。
數以萬計伊朗群眾自28日起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反對這個伊斯蘭共和國未經選舉的教士領導階層,以及伊朗在區域推行的外交政策。他們也高呼各種口號,支持某些政治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