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薩公園賞煙火 菲人歡樂迎新年

  • 時間:2018-01-01 06: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黎薩公園賞煙火 菲人歡樂迎新年
菲律賓國家地標黎薩公園舉辦跨年晚會,燦爛的煙火滑過天際,照亮迎風飄揚的菲律賓國旗。
(圖:中央社)
菲律賓國家地標黎薩公園舉辦跨年晚會,雖然沒有特別華麗的煙火秀,但炫目的水舞、喧嘩的音樂以及親友之間的相聚,仍讓馬尼拉民眾在歡樂的氣氛中迎接2018年。
「五、四、三、二、一」隨著舞台上跨年節目主持人的倒數,台下民眾的心情也愈來愈high,有人拿著手機自拍、有人不斷蹦跳希望能再長高,還有人隨著搖滾樂起舞。
色彩繽紛的煙火沖向天際,照亮菲國民族英雄黎薩(Jose Rizal)的紀念碑和迎風飄揚的菲律賓國旗,雖然不如其他國際大城燦爛,但每當一團銀花在天空爆開,仍能引起民眾一陣陣歡呼。
位於馬尼拉灣畔的黎薩公園(Rizal Park),31日下午開始就湧入大批人潮,這裡是少有不收門票的觀光區,許多人在草坪上鋪了隔熱板或報紙,利用難得的長假享受天倫之樂,大人們席地聊天、小朋友在空地奔跑玩耍。
新年是菲國僅次於耶誕的大節,各大飯店、高檔餐廳甚至商場,多會舉辦自己的跨年活動,而黎薩公園則是平民青睞的跨年地點。
菲律賓人家庭觀念濃厚,加上許多人出國工作,難得團聚,因此雖無錦衣玉食,能與家人一同跨年看煙火,就是幸福。
對於新年的新希望?菲律賓人要的也不多。
船員魯尼托向中央社表示,他希望家庭關係美滿穩固;大學生丹恩盼望政府能更妥善地治國;家庭主婦瑪麗希望國家和平,不再有殺戮;司機希爾文則希望物價能夠下滑。
黎薩公園的另一個熱門景點是水舞池,配合著音樂與燈光,水柱時而翩然搖曳、時而隨著爆裂聲直衝天際,吸引許多人拿出手機拍攝。
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的調查顯示,雖然過去1年的生活未必盡如人意,但仍有高達96%的菲律賓人對2018年滿懷希望,創下歷史新高,樂天的民族性展現無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也在元旦文告中,期勉民眾以希望擁抱來年的不確定因素,以決心邁向更繁榮美好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