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媒:解放軍確定在巴國瓜達爾建基地

  • 時間:2018-01-06 1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港媒:解放軍確定在巴國瓜達爾建基地
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資料照片/CNA)
港媒報導,中共人民解放軍確定將會在巴基斯坦瓜達爾建立海軍基地。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今天(6日)報導,接近解放軍的消息確證,中國大陸方面將會在瓜達爾港口附近,建立類似吉布地的基地。
消息指出,目前瓜達爾港無法為戰艦提供特定服務,秩序混亂,不利於展開軍事後勤支援。
報導又引述北京軍事評論員周晨鳴說,中國大陸有必要在瓜達爾港建立另一個海外軍事基地,以方便解放軍艦隻靠泊。
周晨鳴說,目前中國大陸在瓜達爾擁有的只是民用港口,它需要為其軍艦建設一個軍用港口。民用和軍用船隻運作不同,為它們分設不同設施是正常的做法。
美國媒體近日報導,中國和巴基斯坦高層軍官曾商討中方在瓜達爾附近建立軍事基地一事,但事後遭到巴國官方否認。
目前解放軍已在非洲吉布地擁有一個軍事基地,也是其唯一一個海外軍事基地。一般相信,如果解放軍在瓜達爾建立軍事基地,將會引起印度方面的極大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