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吉布地美軍被雷射光照傷眼 美向中抗議

  • 時間:2018-05-04 09: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駐吉布地美軍被雷射光照傷眼 美向中抗議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 (圖: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3日表示,中國人最近幾週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從吉布地美軍基地出勤的美國飛行員,美方已正式向中方抗議。
法新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美方已正式提出外交抗議,要求北京調查最近幾週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懷特說:「這些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這種舉動確實對我方飛行員構成威脅。」
另一名發言人柯林克(Sheryll Klinkel)表示,有次一架C-130運輸機降落這個「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國家的基地時被照雷射光,造成兩名飛行員眼睛輕微受傷。路透社報導說,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
萊蒙尼爾營(Camp Lemonnier)基地位於吉布地國際機場,是美軍在非洲唯一常駐設施,主要支援東非和葉門的反恐任務,這座基地約有4千名人員。
中國去年在吉布地設立海軍基地,為北京快速擴軍的首座海外基地,距離美軍基地僅數公里。
懷特表示,她「確信」照射高強度雷射光者是中國人,而且過去幾週發生將近10起類似事件,動機不明。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官員報導,雷射光很可能來自中國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